BEST@SCNU-從科學的深度探索人性!

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廣東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重點實驗室

2017年微观经济理论与实验经济学国际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7-09-26 11:53:00 |来源: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22日-23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举办的“2017年微观经济理论与实验经济学国际研讨会”(2017 SCNU Workshop on Microeconomic Theory and Experiment)成功举办。来自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加州大学艾尔文分校、堪萨斯州立大学、山姆休斯顿大学、德国普朗克税法与公共财政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2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探讨会。

研讨会开始,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璧玉院长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并向专家学者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海内外专家多关注经济学科、大力推荐人才、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他也对我院院友、山姆休斯顿大学罗子俊助教授和会务组其他工作人员为本次会议付出辛勤劳动表示诚挚感谢。

此次参会的专家学者中,既有Daniel Houser、Daniel Kovenock、Kai Knorad、Stergios Skaperdas、Yang-Ming Chang等微观经济理论和实验经济学名家,也有傅强、吕景峰、郑捷、罗子俊多位微观理论经济学界新锐,使得本次研讨会真正成为立足学科前沿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高品质学术会议。本次研讨会主题为经济中的竞争和冲突行为,所报告的论文涉及到高管信任实验研究、有平局的全支付拍卖机制设计、塔洛克竞争中最优的入场费-奖金比例、序贯塔洛克竞争中的贝叶斯游说、排序竞争与拆台行为、群体间的争先竞争、外部干预与国内冲突、动态团队竞争中的均衡玩家排序、存在规模技术报酬的双边冲突网络、不完美信息下博弈中的事先沟通实验研究、家庭中的竞争行为与父母的定居选择、国际贸易冲突等丰富而前沿的主题。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董志强教授也在本次研讨会上报告了其团队刚刚完成的一项关于留守儿童的实验研究《Competitive Behavior of Left-behind Children in Rural China》。该团队在河南两所乡村小学进行的实验发现,农村留守儿童比非留守的一般儿童更加规避竞争,而这种规避竞争的倾向并非源于竞争能力和表现,因为留守儿童在竞争的实验中的成绩和表现和非留守儿童并没有显著差异。

近年来,我院抓住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契机,大力推进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国际化,通过派出教学访学、与国外研究者开展合作研究、参加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深化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取得显著的成绩,国际学术发表取得较大增长,海外人才招聘取得较大进展,国际学术交流也日渐常态化,经济学科的研究水平和社会声誉也日益提高。


会议图片集锦













标签:

上一篇:BEST@SCNU Logo

下一篇: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诚聘博士后(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