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SCNU-從科學的深度探索人性!

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廣東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重點實驗室

群策群力 凝聚共识——实验室召开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2-09-04 08:12:05 |来源: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点击: |收藏本文

    群策群力 凝聚共识——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召开发展专题研讨会

为正确把握学术研究方向,更好推进实验室科研工作,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发展动力、提升科研成效,92日上午,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召开发展专题研讨会,实验室全体老师参加,并特邀复旦大学张延人副教授线上参会。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入讨论了实验室如何在自由探索研究基础上强化有组织科研,紧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研究,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实验室主任董志强教授强调在科研工作和论文发表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意识形态,积极传播正能量,要自觉将个人的学术兴趣与国家战略需求有效结合;并梳理了与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相关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研究领域的发展动态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全体与会人员就实验室未来主要关注的领域、科研主攻方向、研究组织方式等进行头脑风暴,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实验室发展献计献策。

在总结讲话中,董老师鼓励大家在变局纷呈中保持定力,不随波逐流,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工作,以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在三个小时的研讨中,老师们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凝聚了发展共识,取得良好效果。

(撰稿人:蔡圣刚,初审:蔡圣刚,终审:董志强)


标签:发展 有组织科研 聚焦

上一篇:吴诗婧获批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省市联合基金项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