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SCNU-從科學的深度探索人性!

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廣東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重點實驗室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陈树衡珠江讲座教授敦聘仪式举行

2016-11-01 14:27:21 |来源: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30日上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陈树衡珠江讲座教授敦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朱竑副校长、彭璧玉院长、董志强副院长、徐向龙副院长及经济行为科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出席敦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朱竑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陈树衡教授受聘为我校珠江讲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陈教授颁发了珠江讲座教授聘书,希望借此机会大力促进海峡两岸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提升华南师范大学经济学科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敦聘仪式结束后,陈树衡教授为我院的师生作了题为“Do Our Brains have "Colors": Semiotics in Decision Making”的学术报告,生动风趣地报告了他所带领的团队在经济行为实验和神经实验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随后,陈树衡教授与我院实验室的师生就实验室建设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共商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大计。会上师生们与陈教授充分地讨论了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工作情况,陈教授在会议上耐心聆听、悉心指导,并给出很多建设性指导意见,让实验室的师生们收获甚丰。

  陈树衡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博士,现任台湾政治大学副校长、人工智慧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是智能计算经济学的创立者之一,计算经济学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在国际计算经济学界具有重要地位。陈教授受聘我院珠江讲座教授后,将积极参与指导我院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人才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深化我院实验室与陈教授带领的人工智慧经济学研究中心之间的交流,促进海峡两岸经济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的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


5.jpg

标签:实验室 主席 学术

上一篇:实验室研究人员应邀出席第一届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研讨会

下一篇:【讲座】包特:记忆与贴现行为的理论和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