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SCNU-從科學的深度探索人性!

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廣東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重點實驗室

台湾政治大学陈树衡教授讲座

2017-12-01 13:06:00 |来源: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点击: |收藏本文

题目:Examining the Heuristics Switching Model in Learning-to-Forecast Experiments 

主讲人:陈树衡教授(台湾政治大学副校长、华南师范大学珠江学者讲座教授)

时间:12月3日(周日)上午9:30

地点:大学城文三栋MBA中心501课室

 

主讲人简介:

陈树衡教授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现任台湾政治大学副校长、经济学教授,人工智能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华南师范大学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他是基于主体的计算经济学(agent-based computational economics)领域的先驱之一,是最早将遗传算法引入ACE的经济学家。他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超150篇,利用计算方法理解经济金融问题的研究工作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他以生物法则来建立主体的有限理性行为模式,是Alfred Marshall和Herbert Simon两位大师的继承者。他所领导的人工智能经济学研究中心,已是扬名国际的ABM计算经济学、行为经济学以及实验经济学研究的重镇。他本人也是Journal of Economic Interaction and Coordination和New Mathematics and Natural Computation两份杂志的主编(editor-in chief)。


标签:台湾 讲座 教授

上一篇:张曙光教授学术报告会通知

下一篇:重庆大学蒲勇健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