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SCNU-從科學的深度探索人性!

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廣東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重點實驗室

陈树衡教授莅临实验室指导工作

2018-12-07 12:49:00 |来源: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点击: |收藏本文

Chenshuheng.jpg

2018年12月1日-5日,台湾政治大学副校长、华南师范大学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珠江学者”讲座教授陈树衡教授在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并于12月3日上午在经管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Agent-based Modeling: The Right Mathematics for Radical Political Economics?”的学术讲座。

陈树衡教授主要从事计算经济学、人工智慧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和计算社会科学的研究,是享有国际声誉的著名学者。在本次讲座中,他总结了ABM建模的发展历史,从方法论上和思想史视角重新审视了ABM建模,认为ABM不仅仅是经济学研究的一种模拟工具或新的研究方法,而且还应是使经济学研究回归初心的重要研究范式。

讲座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广泛兴趣和深度思考,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标签:

上一篇:2017行为和实验经济和计算经济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蒲勇健教授莅临指导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