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SCNU-從科學的深度探索人性!

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廣東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重點實驗室

赵俊等人的研究成果在《财经研究》发表

2019-05-10 07:55:01 |来源: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赵俊、董志强、李伟成的论文《胜败经历与儿童的目标设定和竞争参与——基于中部农村儿童的实验经济研究》在《财经研究》(2019年3月)上发表。

该研究以我国中部农村某小学8~11岁儿童为被试,分析了成功和失败的经历对于儿童后续行为和决策的影响。研究表明,胜方会设定一个低于自己能力值的目标,并且更愿意参加竞争,并获得更高的成绩;而败方会设定于能力相当的目标,并努力提高成绩。性别差异方面,胜败经历对于女童决策的影响要大于对男童的影响。

该研究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473089)和华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重大培育项目等研究基金支持。

 

赵俊,董志强,李伟成.胜败经历与儿童的目标设定和竞争参与——基于中部农村儿童的实验经济研究[J].财经研究,2019,45(03):4-19+33.

标签:论文发表

上一篇:董志强:行为视角的政策与制度设计

下一篇:董志强等人的研究成果在《经济研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