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SCNU-從科學的深度探索人性!

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廣東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重點實驗室

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简介


qrcode_for_gh_60a886089779_258.jpg

扫描二维码 关注BEST@SCNU 参与实验



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Key Lab for Behavioral Economic Science & Technology,简称BEST@SCNU)由华南师范大学经济学科和心理学科联合发起成立,以理论经济学省级优势重点学科为主要依托,以居于国内一流水平的心理学科群为重要支撑,整合跨学科研究力量组建的跨学科协同创新实验室。20141月,实验室获批为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拥有专职研究人员8名,聘有珠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珠江学者讲座教授1名,已经初步形成以董志强教授为PI的实验室创新团队。专职人员年富力强,均从境内外重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近年来,实验室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近年来研究人员承担科研项目共 25 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心理学报》等经济学和心理学国内旗舰期刊,以及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Economic SystemsApplied Economics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Neuropsychologia、等SSCI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高质量学术著作5部,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各项奖励8项。

实验室设备介绍: 

1近红外脑成像设备fNIRS2套)

           脑功能成像的新方法——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技术(functional near-infrared spectroscopy , fNIRS)。

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技术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非侵入式脑功能成像技术。fNIRS进行脑功能成像的原理与fMRI相似,即大脑神经活动会导致局部的血液动力学变化

fNIRS技术具有造价较低、便携性好、无噪音、无创性和对实验过程中被试动作不会过份敏感等优点,主要用于实时、直接记录大脑在进行运动、思维、学习、问题解决、决策等各种身体或心理活动时大脑皮层的血液动力学活动,从而探讨其背后的神经机制在医疗领域,在心理学及教育学、认知科学、行为科学、行为金融、市场营销、工业等研究中被广泛地应用

实验室使用的是日本岛津公司(SHIMADZU研究用便携式脑成像装置LIGHTNIRS2套)

 

图片1.png  图片2.png


2tDCS脑刺激设备1套多通道,4单通道)

经颅直流电刺激(transcranial direct current stimulationtDCS)是一种非侵入性的,利用恒定、低强度直流电(1~2 mA)调节大脑皮层神经元活动的技术,通过干预大脑相关区域的激活或抑制状况,观测相应行为的变化,可用于因果研究

实验室使用的是德国NeuroConn公司DC-STIMULATOR

 

图片3.png           图片4.png

 

 

德国NeuroConn公司作为tDCS技术的引领者,为众多神经反馈和非侵入式大脑刺激中心提供仪器设备,产品全部通过欧洲CE认证

 

 

欢迎进行合作研究!

联系方式:蔡老师caishg@scnu.edu.cn